在這個油電雙漲、什麼東西都漲價,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,
很多人都是用「省吃儉用」來省錢過日子
網路上省錢達人說的省錢方法一定看了再看,

像我以前愛喝的純喫茶漲價後就不喝了
原本開車到公司上班,改成騎機車去上班
假日跑到賣場、百貨公司閒晃吹冷氣,省家裡電費

 漲價  

不知道大家是怎樣省錢的呢?
省錢的方法分2種,一種是降級使用,另一種是不要使用
降級使用的省錢方法像是買舒潔衛生紙改成買大潤發衛生紙
或是開車到公司上班,改成騎機車去上班
就是原本的消費項目還持續保有,只是等級降低,用ppt鄉民的話語來說,就是爽度減少。

不要使用的省錢方法像是不去看電影了、不買新衣服了、少吃一餐
就是原本的消費項目不再消費,用ppt鄉民的話語來說,就是爽度變零。

若是單身的時候,我認為可以勒緊褲帶過生活,什麼都不花、什麼都不買
但是若是有了家人、小孩就不適用這種方式過生活了
總不能讓自己的家人跟著我過沒有爽度的日子一輩子吧!

所以我認為積極的開源才是正面的做法!
物價漲價10%我就要想辦法給自己壓力加薪10%,物價漲價15%就要想辦法加薪15%
若是物價漲價10%就節省家庭開支10%,物價漲價15%就節省家庭開支15%,
那真的會越過越苦,最後會到省無可省的地步。

 

但是要叫老闆加薪,真的別想了。
就像我們公司已經2年沒調薪了
電價調漲公司每個月電費帳單多5000萬(你沒看錯,是5000萬!)
所以還會幫員工調薪嗎?真的別想太多
這是我前幾天看到的新聞:油電雙漲太傷 52.4%企業不加薪

油電雙漲、景氣不穩,馬政府就職後首波求職網公布的就業現況調查發現,企業對人事態度趨於保守,52.4%企業不加薪、16.8%企業採「凍結人事,減少支出」因應。
過去,薪水不高,很多人靠加班費補貼收入,但調查發現,並非所有人加班都能領到加班費。在台灣,38%上班族每天加班超過兩小時以上,另有51%上班族表示從未領過加班費。
1111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,54%上班族「凍薪」超過三年,僅46%幸運獲得調薪,每年平均薪資調幅3.08%,扣除去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.42%,加薪者實質薪資年增僅1.66%。高達76%受訪上班族對薪資感到不滿,89%表示想劈腿兼差;至於最不滿薪資的上班族主要是工時長、起薪低的百貨販售業。 

另外對於下半年的景氣,郭台銘要大家有「過苦日子」的準備,更糟的是下半年無薪假問題恐再度浮現,或從油電雙漲的衝擊,使得企業獲利減損,若我國出口持續衰退,預估從下半年開始,製造業就會開始放無薪假以因應景氣變化,甚至慢慢會有裁員的動作出現。 

所以還會幫員工調薪嗎?真的別想太多!還是靠兼差幫自己加薪最實在! 

調查發現,高達89%上班族有意兼差替自己加薪,其中64%「曾萌生念頭,但未行動」,24%已「付諸實行,在外兼差」,這群劈腿族每月平均有1.3份兼差,平均增加 8267 元月收入。
 

若你也在找兼差增加收入的方法,你可以使用ymoney程式幫你賺錢喔,是免費使用的喔!我測試效果還不錯,幫自己加薪3000元沒問題。若薪水30,000元,等於幫自己加薪10%了。

索取ymoney程式請留下正確的e-mail。索取ymoney請點上面的下載圖示即可




Sitetag

arrow
arrow

    y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