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第一天的陽光好溫暖
北部下了半個月的雨,都是滴滴答答的濕冷天氣
所以醒來看到窗外的陽光,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

2013回顧
家庭:夫妻關係正常,四歲小孩教養就頗頭痛
健康:困擾我多年、常跑腸胃科的右上腹疼痛,2013年只出現一次
我老爸80多歲、前幾年常跑急診住院。2013年一次都沒有!老爸保持下去喔~~~
人際:認識了數十位積極的朋友
助人:持續幫助別人賺到錢
事業:舊事業已回本,新事業打地基中

給自己打70分,還是有許多地方要檢討改進......繼續加油!!!

我喜歡在年初訂下承諾,承諾這一年要比去年更好。2014給自己80分的目標,我要 make it happen!

 

最近看了江振誠的「初心」這本書
剛開始以為書名叫「粗心」耶,以為是寫做菜不要粗心什麼的

江振誠初心  

「初心」是講將江振誠最初做廚師的心
我一直以為廚師就只有阿基師的故事

江振誠民國65年。就是6字頭的,未滿40歲,比我ymoney還小哩
他只有高職畢業喔,淡水商工畢業
在我們那個時代,讀這種學校,人生應該是沒救了
江振誠並不是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。從十三歲就在各大飯店打工。每天下課,他是要到希爾頓打工,同學是要去西門町玩。


16歲 - 亞都飯店做學徒
20歲 - 台灣史上最年輕的法國餐廳主廚。
21歲 - 一句法文都不會的情況下去法國學廚藝。出國的錢也是賣掉摩托車來的。

25歲 - 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執行主廚。
31歲 -《時代》雜誌「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」,「全球最佳150位名廚」,Discovery頻道「亞洲10大最佳青年主廚」。

35歲 - 以自己的法文名字開設Restaurant ANDRE餐廳,新加坡政府稱其為「最值得來新加坡的44個理由」之一,並被《紐約時報》選為「世界上最值得搭飛機來品嚐的10大餐廳」。

2012年10月5日,《商業周刊》舉辦慶祝25週年活動「商周之夜」,江振誠受邀為主講者之一,全程使用英文台下座的來賓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、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,都是業界重量級人物。


真的很佩服「想成功的人」、「想改變的人」
他們的「堅持」真的很夠力,所以這種人放到哪裡都會成功
成功到最後其實只是比「堅持」,因為很多人都會中途放棄

陽岱鋼也是 不放手 直到夢想到手。宅男工程師變成月入50萬的網路創業家 演講 

堅持不易的原因,是人難免懷疑另一條路更好,或還有其他可能。

所以江振誠說:忠於志向,不必貪多
成功是要面對很多挫折的
江振誠:沒經過挫折的熱情沒有價值
面對挫折:只要是對的,就跟牛一樣一直做

所以我越看越慚愧,越看越臉紅
我在想江振誠跟我同樣6年級生,而且只是高職畢業而已
就拿英文來比,一個高職生居然全程用英文演講,講1個小時
我還念到國立研究所哩,要講10分鐘英文,都很吃力。
所以我的人生真的要加油

很多網路酸民都說郭台銘生在那個時代才會成功
生在這個時代不會成功啦...balabala....
其實跟那些網路酸民同時代出生的也有很多成功者

我跟我老婆說江振誠的故事。她回說:「那也是少數特例,成功的人畢竟是少數」

沒錯!!!!!!!!!!!!

好的/美的/優秀/成功的人事物,原本就是稀少的。所有的人事物都遵循常態分佈法則。分為三個族群,前中後三個族群。中間族群的數量是最多的。左右2邊的族群約各占15%。就拿剛剛打完的員工考績來說,大部分的人是中間,優及劣的約占部門10%左右。

 


常態分佈圖  

 

改變自己的族群
江振誠原本的族群是上圖的最左邊。現在他的族群是最右邊。
江振誠在20歲去法國前,不知道接下來還要做什麼,要往上爬到哪裡?江振誠思考著「在台灣,如果我二十歲是這樣,那我三十歲要做什麼?接下來是很有限,沒有太多往上再突破的機會」

他知道一直待在原本的族群10年後是怎樣。
所以他改變族群往右邊移動。
改變是要面對很多挫折的
面對挫折:只要是對的,就跟牛一樣一直做

他入行的薪水每月18000~20000元。現在他的薪水無上限。(新加坡餐廳一客餐要1萬元台幣)


其實我們也都知道我們位在哪個族群。10年後這個族群會過怎樣的生活,收入是多少都可以知道。

我在公司是課長。如果機運好,10年後變成部經理。那我10年後過的生活就是現在部經理過的生活。收入就是現在部經理的收入。
如果機運不好,現在的部經理占著位置都不走,那我10年後還是課長,只是改叫「資深」課長。那我10年後過的生活就是現在的生活。收入也跟現在差不多。
那機運更不好呢?10年後公司不在了....

所以也不用去算命了,每個人都知道待在現有族群未來10年後的收入,看跟你走同樣路的前輩就知道了

若不喜歡現在族群的收入,就要像江振誠改變,把自己往右邊族群移動。

改變是很困難的。真的難。100個難。大部分的人是中間族群,大家都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。不用杞人憂天以後的事。

最近的新聞:「收費員轉職困難,怨國家很無情」
http://goo.gl/rjXi6q

看完新聞不知道您有什麼感觸?

看到這一段時我真的很心疼他們,有七年的時間可以準備自己,但卻沒有規劃自己的下一步。


收費員.jpg  

 

很多人都知道備胎的重要性。但都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準備好備胎。

請問車子的備胎要什麼時候準備好??

是在車子正常行駛時,就要放在後車廂了,車子爆胎出了問題就可以拿來用。

所以人生的備胎也應該在您覺得過得風平浪靜的時候就要去做了,不是出了問題才想到要去找備胎!!那已經來不及了。如果單身還好,一個人飽等於全家飽,吃吃泡麵、啃個饅頭日子也可以過。但是已經有家庭的人呢??

「在全球化競爭下,不景氣一定會發生而且會越來越頻繁。」這句話您認同嗎?
「存退休金」也是一樣,您想要存多少錢退休呢?

我問我老婆,她回答:「2000萬 + 一棟房子」
假設再工作20年就退休,代表每年要存2000/20=100萬,再除以12個月表示每個月要存8.3萬!哇哇哇!要存下來的錢比月薪還高!怎麼辦?
這是很多人遇到的問題,怎麼辦!!把計算後的紙撕掉丟到垃圾桶,然後忘掉這回事,記得反而讓日子每天過得不快樂,反正時間到了,船到橋頭自然直。
要是不直呢?


人生備胎的紅包
1. ymoney 自動貼文軟體免費100個名額
下載連結
額滿關閉連結(2014/3/10)

2. 1萬元的紅包,100個名額
只要「介紹」想要做網站的業主給我,成交後包1萬元的紅包給你。不用想得很複雜,就像介紹女朋友給我,以後變成女朋友或是結婚,就包個紅包給你一樣。
在這個網路至上的時代,全台灣數以百萬計的中小企業,都需要擁有一個網站,若您認識任何一個業主希望建立一個自有網站時,「介紹」給我。後續的銷售工作交給我,若最後業主有購買網站,你就有1萬元。所以若介紹10個成交,就是10萬元紅包。介紹50個成交30個,就是30萬紅包。

特別加碼、加倍奉還:若你是ymoney忠實粉絲,1萬元加倍奉還成2萬3千元。期限到2014/12/31

全新的一年,全新的開始。你可以靠「介紹」賺錢增加自己的收入!最高賺取230萬的紅包。就看你的企圖心。你可以目標一年一個紅包2萬3千元。你可以目標一年2個就有4萬6千元。你可以目標一年12個就是27萬6千的年薪。當然有些人會說我不會我不行,我不認識業主,我一個都不行。

你可以選擇跟收費員一樣,一直待在原本的族群,等船到橋頭自然直。
你可以選擇跟江振誠一樣,改變自己的族群。

每個人都有選擇權。在生命中的每件事情都反映了你曾經做過的決定。畢竟那是你的人生,沒人能替你決定。

你可以想想江振誠一個高職畢業的人也可以把英文、法文說的這麼好。你會相信你不行嗎?(當然你也可問我,我會跟你說作法)

 

我喜歡在年初訂下承諾,承諾幫助更多人這一年的生活過得比去年更好。

我寫下目標2016年帶我老婆去新加坡吃一頓江振誠的法式餐,順便認識一下這個創業家。

記得也寫下你的目標去改變你的人生

 

 

 

Sitetag

 

arrow
arrow

    y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